最近,在補習班寫一篇作文,作文題目是"如果能重來...",這篇作文可真讓我難堪,我寫的是"遺憾的友情",我有位多事的同學跑來問我在寫誰,真可真觸動了我的心。

序:
  如果能留下,或許,在微風徐徐之際,松樹下,依然有笑聲吧......

回憶:
  我和小隱第一次遇見時,是在OO補習班,第一次看到他,大約176公分的身高,黝黑的皮膚,一頭梳的很流行的頭髮,和一口潔白的牙齒,以及標緻的身材(事實上是很壯,有點像游泳選手),還有他一副不甩人的樣子。
  運氣很好地,他坐在我隔壁,我親切地對他點頭致意,他也親切地對我招招手,以表禮貌吧。
  而休息的時候,我趴在桌上休息,那天天氣太舒服了,突然,有個女生搖我幾下,跟我說那個"新來的",好像在教室外面吵架,我想,第一次來就吵架,會不會太誇張啊?於是,我就出去看一看,果然看到那位"新來的"和某位學長大眼瞪小眼,還擺出一副感覺隨時會大打出手的模樣,很多人去勸架都被他"轟"回來,看到情況快要一觸即發的時候,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勸最後一次架。我走過去,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,剛開始他有些掙脫,後來我用眼神勸他,結果,竟然他願意回來,他緩緩地往教室裡走,然後又朝那位學長瞪了一眼,之後就上課了。後半段上課的時候,他對我笑,他告訴我他叫"林O脩",然後他伸出手來,說很高興認識我。
  之後,每次補習,我們都聊得很高興,也開始慢慢熟悉對方;他認為我很特別,以往他的個性都很"衝"(雖然現在也是),但是,和我聊天,他說覺得他感覺很平靜,至少,我們之間有種莫名的熟悉感。他和我很不一樣,他運動很強,吉他彈得很好,歌唱得很讚,英文更是嚇嚇叫,只是不太愛讀書,而且有點孤僻,跟老師也處得很糟,但是,每次他和我在一起,他總是在笑,總是會"糗"我,不過,我們真的處得很快樂。
  慢慢地,我們開始會一起出遊,他對我很好,我們之間也有了共同的語言,由於他常常神出鬼沒,所以我都叫他"小隱"這是我們共同的秘密,除了我與他沒有第三個人知道。

歉意:
  可是他真的太保護我了,我也對他感到很抱歉。
  有次,老師誤會我,把我罵的狗血淋頭,也不肯聽我解釋,我很委屈,但也不便說些什麼;全班都為我感到很無辜,我回到教室後,我發現"小隱"不見了,我問同學,他們說他去上廁所,可是他們的表情感覺有點扭曲。突然,聽到辦公室有點火爆的問答,我們全都跑到外面去聽,原來,是"小隱"再幫我辯解,而他火爆的個性也表露無遺,跟老師互嗆互罵,我在外面很感謝他關心我,但也替他感到很擔心,果然,不出所料,他被勒令必須離開補習班,我很難過,真的,真的......很難過。

遺憾:
  有天,他約我去OO百貨公司,說要我陪他去看書。到了以後,我們先在地下室吃午餐,之後到誠X書局去看書,可是我感覺他一直心不在焉,感覺似乎有心事懸掛。當我們看到一半的時候,他突然推推我說,有事情告訴我。我們到頂樓,他突然抱著我說:"我對不起你......",我不知道怎麼了,我只是感受到他溫暖的身軀有種寂寞,原來,他父母認為臺灣對他而言,實在不適合,要將他送去美國舊金山學音樂,所以要全家移民,我認為,這樣對他最好,但是,我也跟他一樣很難過,他頻頻說對不起,我真的不知道,我該說什麼......我在他的眼中,看到淚光,那火爆的巨人,此時,竟如此憔悴......

最後:
  他要離開的那天,他希望我去,可是,我真的很怕承受不住,我婉轉的回絕他,我感受的到,他不是難過,而是失望。他最後給了我一封信,他要我答應他,離開後才能打開。

信:
  羊羊:
     自從第一天認識你,真的開始了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。你溫和的個性真的融化了我,我知道我們很不一樣,但跟你相處真的很輕鬆,謝謝你,我要離開了,希望你不會難過,希望此後我們一直都還是心靈契合的摯友。
Dear Sheep,we'll (be) the best friends forever...... 

  我還記得,當時,看完之後......我只是淡淡的對著信說:「你忘了寫Be動詞......。」

(接著,就是一段啜泣聲......好久......好久......。) 

結尾:
  如果能留下,或許,在微風徐徐之際,松樹下,依然有笑聲吧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而不是無窮的思念......)

註腳:請珍惜,與摯友相處的時光...哪天,很難講,命運是很無情的...






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co小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